宜蘭比較歧視客家人?葉毓蘭失言惹議再挨轟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爭議再添一樁,他前幾天質詢時,透露自己在「比較歧視客家人」的宜蘭長大,小時候媽媽都不敢跟他講客語。但不只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他心目中大家都是一家人,宜蘭民眾也不以為然,還覺得葉毓蘭這樣講讓他們很受傷。

更多新聞: 葉毓蘭欲證明「我不是白痴」!再度挑戰氣炸驚見口罩殘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時指出:「我現在戴口罩我覺得呼吸困難,因為我有客家人特殊的小血球症。」葉毓蘭原來是客家人,但他自曝不會講客語,因為小時候媽媽都不敢講。

接著葉毓蘭又指出:「我小時候是在一個比較歧視客家文化的宜蘭,所以我母親不敢跟我講客家話。」

然而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我心目中都是一家人都是我們家人,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但我就是愛客家人我也愛宜蘭。」

宜蘭縣長 林姿妙

宜蘭縣長林姿妙高呼都是一家人,因為宜蘭縣史館也曾舉辦過推廣客語的活動,還有桐花祭、天穿日等等,民眾聽了更覺得有點受傷。

宜蘭民眾紛紛表示:「宜蘭人不會歧視客家人啊,我自己就算一半一半的客家人,這樣子傷害到很多宜蘭人,宜蘭人根本就沒有歧視客家人的意思」、「對於這樣的形容會有點受傷,因為我並不覺得宜蘭人有歧視客家人,我覺得我身邊的人都對我很有友善。」

宜蘭民眾各個不以為然,也讓葉毓蘭的爭議言行再添一樁。他剛上任時,就不滿口罩一周兩片,拿內褲類比口罩挨轟,近來又為了凸顯口罩議題,拿氣炸鍋氣炸口罩,慘被列入觀察名單,還在藍委群組中,保證再犯錯就辭職,結果又拋出宜蘭人歧視客家人的言論,不免被質疑,有沒有記取教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示範氣炸甜不辣! 竟掉「口罩殘骸」還冒白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