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藍營棄保發酵?蕭美琴呼籲支持者「惦惦投」

花蓮立委選舉戰況激烈,爭取連任的立委蕭美琴,最新文宣「惦惦投給惦惦做事的人」,引發討論。因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呼籲,拉下蕭美琴就是痛擊蔡英文,候選人黃啟嘉強打「勇敢的拒絕花蓮王一次」;而無黨籍傅崐萁罕見掛出搶救布條,三腳督局面,也讓花蓮街頭掛滿競選布條,氣氛緊張。

更多新聞: 不捨蕭美琴敗選 鄉親於臉書30分鐘湧進破5千留言

花蓮街頭掛滿選舉布條,「拒絕花蓮王」旁邊有「搶救傅崐萁」,甚至傅崐萁的文宣大喇喇的蓋在對手黃啟嘉、蕭美琴的旗幟上。

黃啟嘉表示,「其實我覺得無黨籍的對手,已經有給很多人一種好像比較過於強硬的那種感受,所以他那種如果真的是他授意的行為的話,比較鴨霸的一個競選行為,反而會引起人民的不滿。」

蕭美琴則提到,「但這陣子發現鄉親,受到周邊其他的壓力,覺得每次看到美琴,都是偷偷的跟我說會支持,擔心讓其他人支持。」

知道選民都「惦惦支持」,蕭美琴乾脆推出新文宣「惦惦投給惦惦做事的人」反擊,鼓勵大家惦惦相挺就好。

畢竟花蓮是藍營票倉,加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批評蕭美琴是新潮流,是蔡英文的姐妹淘,應該拉下痛擊。只是郝龍斌呼籲,讓藍軍最強的候選人當選,同選區有黃啟嘉和傅崐萁,到底在說誰?

黃啟嘉表示,「無黨籍是不是藍軍,這可不一定,對不對,所以他講藍軍最強,提的應該大家會聯想的是國民黨裡頭最強的,國民黨現在只有提名的是黃啟嘉,我們副主席應該是在鼓勵我。」

黃啟嘉自許聲勢好,才是正藍戰將;花蓮王傅崐萁以無黨籍出征,罕見告急,再打出夫人牌徐榛蔚,兩位縣長一同掃街拜票。三角督緊繃態勢,讓花蓮選情詭譎,究竟誰會做事?選民自有評判。

(民視新聞/趙永康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傅焜萁再合體 黃啟嘉酸「鄉親別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