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指蔡正元利誘王立強翻供!改咬民進黨給錢

自稱共諜尋求澳洲政府庇護的中國男子王立強,澳洲媒體驚爆,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一名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推翻說法,改指控民進黨給錢,王立強才會揭露中國干涉台灣選舉等情治工作內幕,但蔡正元今天播放自己與王立強視訊,以及孫天群跟澳洲媒體對話,反咬是王立強坦承民進黨給錢,還扯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主導。

更多新聞: 瞞天布局!蔡正元記者會準備齊全 民進黨質疑國共聯手

報導王立強共諜自白的澳洲媒體《世紀報》,又以王立強遭受死亡威脅為標題,驚爆內幕,內容指控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過孫姓商人要求王立強改口。

聲稱只要他拍一段影片,公開聲明收回以前對中國的指控,就可以使他在中國的親人免受懲罰,也不必還債,要求王立強反咬民進黨,孫姓商人要求王立強在影片中照稿唸。

聲稱自己是受到民進黨的賄賂與指使,才會揭露中國干涉台灣選舉等情治工作內幕,如果不從生命會有危險,這威脅發生在聖誕節前後,但蔡正元召開記者會,直接公開澳洲《世紀報》記者與商人孫天群的對話。

商人孫天群在與澳洲世紀報記者對話中聲稱:「他(王立強)自己說的,民進黨給他一筆錢,一大筆錢,他的意思就是說,如果說他把這事情說清楚的話,希望這邊我這邊能幫他把債務還掉,(邱義仁呢)他說是民進黨邱秘書長,具體名字我問他,他告訴我說是邱義仁,我也不認識這個人。」

採訪過程記者主動提到邱義仁,這是在影射邱義仁介入主導? 蔡正元表示:「王立強跟他(孫天群)堅稱說,他是因為民進黨,有一個邱義仁派人跟他談,說要他怎麼講,所以他才會去誣陷向心的,他不是故意的,他不得不找向心當墊腳。」

是不是邱義仁主導?民進黨給多少錢等指控,蔡正元全推給王立強還有孫天群。照蔡正元的說法,孫天群與遭到台灣羈押的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是舊識,孫天群為了救向心,找王立強談判,請他推翻共諜說法,還要王立強找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聯繫,蔡正元跟王立強兩人第一次用微信聯繫上就是聖誕夜,最近一次是1月7日,蔡正元也公布他跟王立強的視訊影片,反駁他威脅王立強。

在視訊通話中,王立強對蔡正元說:「我肯定會給你們,就是說一旦那樣的話,我會給你們很多你們想要的,就是我會把它說得清清楚楚。」

蔡正元表示:「我已經呈現跟他對話,我脅迫的樣子嗎?就像個大哥哥跟對小弟弟,在勸說一樣嘛。」

記者會上,蔡正元還公布王立強的中國居民身分證資料,以及他詐騙的悔過書,蔡正元準備齊全回擊,對民進黨介入多少不多講的蔡正元,離開記者會現場時又放話:「我轉述的喔,說民進黨曾答應過他,他可以更名改姓,來台灣長久居留,作為他們的一個條件。」

王立強共諜案,蔡正元給另一套與澳洲媒體報導不同的內容,他老神在在,跟他的好兄弟前立委邱毅,一起應戰。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立強案揭中共滲透台灣 獨派團體憂心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