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布局!蔡正元記者會準備齊全 民進黨質疑國共聯手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不承認威脅利誘王立強,但澳洲媒體報導披露一張蔡正元的微信對話框,顯現國民黨主導的角色,但蔡正元被問到對話內容,卻以他不會輸入簡體字反駁,說這內容不是他發的,包括商人孫天群錄下與媒體對話,計畫縝密,民進黨立委就質疑國共聯手,國家安全被挑戰。

更多新聞: 澳媒指蔡正元利誘王立強翻供!改咬民進黨給錢

就是這張微信截圖,被澳洲媒體當作是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主導王立強錄製影片鐵證,蔡正元對中國商人孫天群寫了,請王立強錄一段視頻,包括他從上海到香港,再去澳洲的經過,文字內容雖然中斷,卻透露國民黨的角色,但蔡正元卻不認帳,「裡面是簡體字對不對對,我跟你報告一下,我不會寫簡體字,你有興趣來看,因為我的我對話的,打微信全部用繁體字,因為我只會用注音符號。」

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指出:「在微信的設定裡面,就是無論你自己的接收方這部分,你可以選擇你的語言呈現方式,只要你呈現的是簡體字,不管對方傳簡體,或者是繁體給你,收到你這邊就是簡體。」比對一下媒體刊登的微信截圖,蔡正元的對話照片,與他在媒體面前出示的微信對話框完全一樣。

其實不只這段對話被披露,疑似孫天群與王立強以通訊軟體對話也曝光,孫天群對王立強承諾,如果談妥了,你的所有事都由國民黨中央負責處理,明天你方便時在聯絡,王立強回他謝謝,明天我們具體溝通,孫天群接到澳洲世紀報記者採訪,錄了長達15分鐘的錄音,更讓民進黨立委覺得不單純。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這個人是一個很不簡單的人,記者打電話給他,從第一個字開始就被錄音,所以向心不是間諜,是孫天群非常重要的一個任務。」

蔡正元撇清與孫天群熟識,但是從孫天群錄音,再到蔡正元找人拍下與王立強視訊過程,計畫縝密,蔡正元記者會上,還丟出王立強中國居民身分證資料,以及他詐騙的悔過書,準備超齊全。

管碧玲質疑:「這組人到底在做甚麼事,變成是涉及國安危機?我們必須要釐清的一個很重要課題,既是搶救向心大軍,又是國共聯手介選,可以影響大選、一石兩鳥的一個事件。」

民進黨質疑國共瞞天布局,也要法務部透過與澳洲政府司法互助,將可能的紅色滲透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口供不然就死!」澳媒爆蔡正元威脅王立強指控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