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間收黑「韓」信件 國民黨怒批違反選罷法

中國國民黨今(9)日指控有黑函攻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將會提告且不會在選後撤告、一定會追究到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懷疑是民進黨與蔡政府所為;國民黨打鬼軍團團長周錫瑋指控總統蔡英文「難道不能打一個守法、不違憲違法的選舉?」,並稱民進黨利用外媒對台灣政情不瞭解,利用國際媒體「外銷轉內銷」。

更多新聞: 修法將禁境外勢力介入選罷 最快2022年適用

警方昨(8)日下午5點接獲報案,指稱台中港郵局出現870封「黑韓」文宣,郵件由台北市士林區某地址寄送,但經查無此地址,信件也未具名。由於信件尚未投遞出去,已查扣所有郵件採樣調查,追查寄件人身分。

國民黨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周錫瑋開場時馬上痛批,這次選舉出現運用媒體跟網軍用抹黑、抹紅的奧步,國民黨收到民眾投訴,家中收到實體信件,上面有著韓國瑜的人像照,並以斗大的字體寫下「韓國瑜有可能把你賣掉」,但經查寄件地址是假的。

他提到,民進黨會運用國際媒體「外銷轉內銷」,有些外媒不知道台灣實際發生的狀況,且很多人說網路攻擊是從中國來的,但迄今中國網軍沒有抓到任何一個人,反倒是國民黨抓到民進黨網軍攻擊的證據。

曾銘宗也批評,黑函信件指稱韓國瑜會把你騙去賣掉,這是刻意抹黑,已違反選罷法。他接著提出三點要求:第一、要求郵局儘速追查寄件人,他高度懷疑是蔡政府、民進黨;第二、請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講清楚,是否知道有此事件;第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拜會最高檢總長江惠民依法偵辦相關抹黑事件,並督導所屬地檢署依法偵辦。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兼律師魏平政表示,目前已有苗栗、南投等地民眾收到信函,也有在台中沙鹿發現未寄出的信函,已向檢察官保留申請證據。他請民眾發現證據即向國民黨聯絡,也誓言國民黨提告後絕對不會在選後撤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