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民眾黨選情告急?柯文哲坦言:恐成為「不關鍵少數」

選前進入最後倒數48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南北眾貫線」開講,在台上他被問及選情時,他坦言台灣民眾黨「不會大好,但也不會大壞」,恐怕成為「不關鍵少數」。

更多新聞: 選情之夜郭董來不來?柯文哲:已在敲時間了

這次總統立委大選中,共有19個政黨爭取不分區選票,也創下史上最長「政黨票」的紀錄,在各黨競爭激烈、百家爭鳴之下,加上郭柯宋三角關係微妙,都讓柯文哲坦言「選舉沒有這麼樂觀」。

柯文哲表示,當前小黨間席次競爭,的確是個問題,但如果一開始可以整合,就必須一鼓作氣完成,不會走到現在,必須以迂迴、又慢的道路來前進。

他也坦言,台灣民眾黨選情「大好不可能,但也不會大壞」,大概就是「不好不壞」,未來可能在國會扮演「不關鍵少數」,背後原因就是他沒有出來參選總統,無法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帶領民眾黨進入國會。

「不要為了選而選」柯文哲表示,最近他前往高雄時,更能感同身受這番話,但話鋒一轉,他又將砲口轉向藍綠惡鬥,還說民進黨「龜笑鱉沒尾」。

柯文哲指出,蔡英文在臉書說「自己每天都在崗位上」,但他也是執政的人,直言「他(蔡英文)身體也沒有那麼好」,他自已掃街完、議會預算通過後,回到家都12點了。

他強調,這20年來在網路發展下,台灣吃苦耐勞的文化慢慢被忘掉,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也是到了70歲才開始「釣魚」,認真用功應是台灣該有的文化才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