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原本哽咽 聽到「買辦」秒變臉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日到桃園三元宮拜廟,在致詞中痛批國民黨買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9)日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時數度哽咽表示,祈求蔣經國在天之靈能夠保佑中國民國長治久安、中國國民黨黨務順利。不過媒體問及有關宋質疑藍營有「買辦」的說法,吳敦義馬上收起情緒稱,「我們中國國民黨沒有做過任何的買辦」。

1月11日是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也是已故蔣經國總統逝世32週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率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及多位中常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桃園大溪頭寮蔣經國陵寢敬謁。

吳敦義在受訪時數度哽咽表示,今天一方面來行禮,一方面希望經國先生保佑中華民國長治久安,也能夠庇佑國民黨黨務順利,祈求蔣經國在天之靈庇佑台灣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維持穩定發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赴桃園大溪頭寮蔣經國陵寢敬謁。

現場媒體問及有關宋楚瑜質疑藍營有「買辦」的說法,吳敦義馬上收起情緒表示,「我們中國國民黨沒有做過任何的買辦,我們是締造中華民國的政黨,經過了100多年的淬鍊,就是在台澎金馬,我們也是建設國家,就像經國先生當年推動十大建設、十大革新,奠定了中華民國更鞏固的基礎,才能維持數十年來能夠平靜,國人能夠幸福。」

另有媒體詢問這次大選的選情評估,吳敦義表示,選情都有變動,只有保持信心團結一致,在對國民黨忠誠的情況下,永遠團結在一起;過去3年多來國家的行政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國民黨是一個正當締造中華民國的政黨,當然對國家具有非常忠誠嚴謹的任務,希望在1月11日贏得總統勝選,並取得立院過半,達到60席標準,就有機會撥亂反正,讓台灣人民幸福、中華民國也能夠自立自強,這是國民黨無可旁貸的責任,一定會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民視新聞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