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離金牌最近的男人」 桃田賢斗一打五戰天團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日本NHK推出特別節目,邀請世界羽球球王桃田賢斗,和擔綱主持的國民天團「嵐」進行一打五的對決。桃田必須攻下3分才獲勝,但只要被得1分就算輸,最後結果如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羽球/球王桃田賢斗大馬車禍 今搭機返日本治療

國民天團五打一,對手是世界球王,就算把有羽球經驗的隊長擺在中間,也是沒轍。儘管規則是桃田賢斗必須拿下3分,但照這個情勢看來,完全不須動真格,球王也能贏得比賽。

嵐的5名成員幾乎占滿整個球場,輕鬆應對的桃田賢斗卻沒能力守不失,一個回球出界,意外輸掉比賽。有別於平時在場上的嚴肅表情,桃田賢斗少見笑得開懷,他是日本第一位羽球男單世界球王,也被視為是本屆東奧日本隊「離金牌最近的男人」。奧運金牌泳將北島康介就訪問到前羽球選手,分析球王厲害的秘訣。

日本退役羽球選手池田信太郎表示,「我記得他很努力,比賽結束後還會跑步,比別人加倍努力,有才能的人如果不努力是沒辦法贏的。」

節目還走訪當年桃田賢斗離開家鄉,遠赴福島就讀的羽球名校,他也在當地經歷了東日本大地震,練習場地瞬間消失,從此對羽球也產生了不一樣的想法。

桃田賢斗提到,「能贏當然是最好的,不過能站上大家都關注的舞台,展現我努力的模樣,帶給大家勇氣和精神,能在比賽中有這樣表現的話就好了。」

儘管曾經少不更事被禁賽,不過重新出發的桃田賢斗一路拚上球王寶座,身為奧運地主選手,他不以金牌為主要目標,而是期待自己能夠在國人面前打出精采表現,用運動帶來正向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震驚!剛奪下今年首冠 羽球球王桃田賢斗車禍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