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最老奧運金牌 凱勒提歡度99歲生日

現代奧運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仍在世的奧運金牌,年紀最大的依然相當硬朗,匈牙利的奧運金牌凱勒提(Keleti),在1月9日歡度99歲的生日,凱勒提在1956年的墨爾本奧運,創下單屆拿下四面體操金牌的紀錄,她目前還可以做出劈腿的高難度動作。

更多新聞: 標槍好手鄭兆村與網紅對決「擲手機」!成績大勝不忘宣傳東京奧運

這位名叫Keleti的阿嬤在沙發上做出高難度的伸展動作,不說您絕對不知道,她不但剛過99歲生日,還是目前所有在世的奧運金牌得主,年齡最大的一位。

Keleti從四歲就開始學習體操,但她的體操路走得並不順遂,一直到她31歲,才在赫爾辛基奧運拿到第一面地板項目的金牌,那屆她總共拿下一金一銀和兩銅,接著在她35歲的墨爾本奧運,更一舉拿下四面金牌和兩面銀牌,可說是位大器晚成的選手。

Keleti在退休後從事體操教學,希望把她一身所學傳承給年輕選手,但她希望小選手可以在生活中感受到體操樂趣,也不希望為了成績秧苗助長。

Keleti鼓勵大家在生活中體會運動的樂趣,看到這位活潑的阿嬤隨時隨地就能做出高難度的劈腿動作,真的是令大家十分佩服。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相撲表演「祭神」 迎接2020奧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