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何時啟動?川普:11月後將完成

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好不容易有著落,預計美東時間下周三(15日)簽署,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第二階段談判,最好是等到11月大選後再完成,可能又要讓全球如坐針氈。

更多新聞: 簽署貿易協議後還有長期挑戰 蓬佩奧:中國仍為美最大競爭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將立刻開始談判第二階段協議,會要花點時間,我想要等到大選後再完成,因為這樣我想能談出較好的協議,或許會是更好的協議。」

對抗中國的「貿易霸凌」,一直是川普的競選主軸,儘管關稅戰打得全球股市跟著震盪,美民荷包大傷,但川普硬起來抗中國,贏得川粉堅定不移的支持,外界分析川普指明第二階段要拖到大選後,意味著把貿易談判當競選籌碼,鞏固鐵票倉。

而美股受將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激勵,加上美伊局勢緩和,三大指數周四收盤又創新高,道瓊大漲211.81點,收在逼近29000點的心理大關,標普500和那史達克分別收漲0.67%和0.8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協議不含「撤銷關稅」 美中貿易協議生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