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烽堯競選文宣貼滿電桿 引起民眾異議陳情

新北市中和大街小巷,出現亂貼選舉廣告的亂象,很多民眾大清早出門,發現電線杆、變電箱,都被貼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廣告,民眾痛心市容被破壞,向市議員張維倩陳情,質疑藍軍的邱烽堯,不只違規亂貼廣告,還在文宣內容製造仇恨對立。

更多新聞: 帶汽油赴鳳山行政中心抗議 李柏融公共危險罪送辦

路邊電線杆上,貼著大大的選舉廣告文宣,走沒幾步路,附近變電箱,兩面一樣都被貼上廣告,這裡是新北市中和地區,就有民眾覺得納悶,怎麼一覺醒來,原本的市容都被選舉廣告佔據了。

有民眾說:「電線杆本來就不該貼,貼一些東西這樣怕不好撕,大家都有在講啊,今天早上才看到而已。」也有民眾指出,「每一支電線杆都貼,整路員山路都在貼,貼得整個市容真的不太好看。」

市府曾經大刀闊斧,加強取締違規房仲廣告,民眾說已經很久沒看到廣告亂象,也有網友PO文抱怨,建八路跟錦和路電線杆跟電箱,都被貼了很大張的選舉廣告,還有人調出監視器影像,兩人一組,利用深夜時間黏貼廣告。

仔細看看文宣內容,除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烽堯的姓名跟號次,還有「用選票下架蔡英文,拒絕民進黨霸凌國會」的字樣。

民進黨新北市張維倩表示,「這一次選舉呢民進黨,都是以正面能量做出發,也希望可以把正面能量渲染到整個選舉,沒想到還是有候選人,藉由這樣子一個謾罵的方式來挑起對立。」

蔡英文新北市競總發言人張志豪則說:「(文宣)集中在投開票所,特別我們看到校園,在投票日依照選罷法,在30公尺之內,不能有任何的競選的旗幟(文宣)。」

鏡頭直擊,貼滿違規廣告的區域,包括中和區民安街積穗國中附近、連城路宮廟附近,還有員山路,而綠營候選人江永昌則按照規定懸掛旗幟,清楚標明字第和懸掛日期。市民只希望廣告亂象,能在選舉過後終結,恢復乾淨市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烽堯拚綠地變藍天 江永昌拍影片打政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