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隊長發任務了!蔡英文:所有台灣隊友明天都出來投票!

2020大選投票日就在明天,總統蔡英文把握倒數階段全力衝刺選情,今(10)晚將與副手搭檔人選賴清德在台北總統府凱道壓軸合體。蔡英文表示大家都叫她「台灣隊長」,「現在台灣隊長要向所有台灣隊友發出任務訊號,明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所有人都出來投票!」回首民主這條路走的辛苦,蔡英文表示堅持改革,「為了留給你們一個更好的國家!」明天大家不用含血含淚含恨,大家用快樂的心、基於對土地的疼惜,走入投票所投出對台的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防疫英雄致敬!蔡英文分享歌手大支改編歌曲:台灣一定挺過疫情

蔡英文今晚在凱道舉辦的「團結台灣 民主勝利」造勢晚會,晚間七點正式登場,支持者人潮滿滿,線上加線下人數目前上看60萬,蔓延至附近的中山南路及中山北路。蔡英文除了與副手賴清德壓軸同框,桃園市長鄭文燦、黨主席卓榮泰、蘇貞昌等人也都將到場展現團結拚勝選氣勢。



蔡英文表示自己剛從高雄場過來,「高雄的朋友還留在現場跟我們在一起,跟他們說聲好」,她介紹台上身後站著101位首投族,「不管你是第一次支持民進黨,還是一輩子支持,感謝你們讓我們在守護台灣的路上不曾覺得孤單。」



她談及前幾日從故鄉屏東開始車掃,一路掃回台北今天終於回到凱道,「每一聲總統加油我都聽到了!短短四個字,乘載著大家對台灣未來的深刻期待」,蔡英文表示大家都叫她「台灣隊長」,「現在台灣隊長要向所有台灣隊友發出任務訊號,明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所有人都出來投票!」呼籲民眾站出來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方式、守護世代青年身為為台灣人為榮的尊嚴。

蔡英文提及,年輕人或許不知道,現在這條凱達格蘭大道過去叫做介壽路,是為了鞏固威權守護者萬壽無疆之意,「這是民主改革的歷史、威權到民主的關鍵地方」,當時民主鬥士鄭南榕出殯之處行經這裡、反併吞、紅衫軍、廢核、同志等大遊行都在這裡發生過,「大家記憶猶新的洪仲邱事件、太陽花學運的集會也都在這裡」,她接著幽默稱,「我等下要講的你們大概就不會歡呼了,甚至在昨天我們的對手也在這裡。」



蔡英文強調,在過去威權時代,在這裡集會遊行隨時都會被警察暴力驅離,然而現在只要合法申請,警察就會保護人民,「民主這條路走得很久也很辛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前人抗爭才落地生根的,「現在輪到你們走到這條路上,全世界、尤其香港年輕人都在看你們怎麼走這條路」,她高呼香港已為台灣示範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台灣向世界示範民主價值是可能的。



「昨天外媒時代雜誌問,蔡英文能不能守住華人世界唯一自由的土地」,蔡英文語句剛落,現場數十萬人就高呼「可以!」她感性表示:「即使我知道會受傷、很困難,我都要留給你們一個更好的國家」,現場眾多青年揮舞「挺小英」的牌子熱情回應。

蔡英文憶及四年前選前之夜,「我答應史明歐吉桑,當總統要有志氣決心與堅強,他現在天上會看到,我沒有忘記他的話」,接著細數從上任第一天啟動的種種改革,「加薪減稅我做了,長照幼托我做了,年金、國防、能源改革我做了,台商回流我做了,社會住宅婚姻平權我也做了,拒絕一國兩制我也為兩千三百萬人民做了!」蔡英文每講一項政績,台下就熱絡歡呼一次,一次比一次大聲,掀起造勢晚會大高潮。

蔡英文堅定表示,蔡政府沒有向前個政府讓國家空轉,壯大台灣的努力從未中斷,「就是明天,蔡英文需要你再挺我一次,不用含血含淚含恨,大家用快樂的心、基於對土地的疼惜,走入投票所投出對台的一票。」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