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防疫英雄致敬!蔡英文分享歌手大支改編歌曲:台灣一定挺過疫情
蔡英文先前慰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人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醫護人員謹守武漢肺炎疫情第一陣線,饒舌歌手大支昨晚間在臉書公布改編自歌曲「台灣隊長」的新作,向這群防疫英雄致敬,獲得網友熱烈回響,也紛紛對第一線防疫人員致謝。總統蔡英今(6)日也在臉書上分享這首歌,再度向日以繼夜在前線把關防疫英雄們表示辛苦了,「請所有國人放心,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台灣一定能挺過這次的疫情!

更多新聞: 中國歌手稱台灣「不檢測數字就不會動」 大支回酸:只會想到「那一國」而已

大支昨晚間發文表示,「謝謝所有辛苦的的防疫英雄們,感謝你們一直守護著台灣,謹用這首歌為你們加油,向你們致敬。」並附上改編歌曲「台灣隊長」YouTube連結。

他在歌曲開頭唱到,所有的防疫英雄們都是守護台灣的「台灣隊長」,只見MV畫面穿插新聞報導片段,有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身影,也向醫師、護士、放射師致敬,另感謝軍警消海巡確保防疫能正常執行;歌詞提到,就算有擦身機會,也沒機會說謝謝,「讓我們向這些無名英雄敬禮謝謝!台灣隊長!謝謝台灣隊長!」

蔡英文在臉書分享這首歌,表示,「謝謝 Dwagie大支校長為台灣寫歌,肯定在第一線防疫的所有醫護及工作人員。」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感謝辛苦的防疫英雄們,日以繼夜在前線把關,「請所有國人放心,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台灣一定能挺過這次的疫情!」

不少網友感到認同,留言回應,「你們都是台灣的英雄,是國家最棒的資產」、「還有紡織廠團結製作隔離衣,一個月趕工百萬件,來不及寫進歌詞裡。」、「台灣就是一個這麼可愛的地方,到了重要時刻就是能夠團結起來」、「這種歌我怎麼聽得想流眼淚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特追蹤人數破80萬 蔡英文:歡迎一起幫台灣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