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出現首例死亡 初判「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湖北武漢,自去年12月爆發新型肺炎以來,首次傳出死亡病例,根據通報,一名61歲男性患者已經在9日死亡。目前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共41人,當中7人重症、1人死亡,還有2人已經出院。

更多新聞: 泰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 中國境外首起病例

根據武漢市防疫單位通報,死亡病例是名61歲的男性患者,最初因為呼吸衰竭、肺炎重症而住院,經過緊急治療、並以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仍因為敗血性休克、肝硬化和多重器官衰竭等症狀,最後不幸在9日死亡。

死者經過檢查,確認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衰竭,病原學檢測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成為第一個相關疾病的死亡病例。這波在中國湖北武漢蔓延的不明肺炎,患者大多曾進出當地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直到日前才初步判定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並在10日完成所有患者檢體檢測。

雖然中國官方宣稱,自3日以來已經沒有傳出新病例,也沒有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但還是讓台日等國,以及香港繃緊神經,日本成田機場已全面加強檢疫措施,貼出三種語言版本的海報,並出動熱像儀監控旅客體溫。

各國政府都提醒自家國民,要是曾進出武漢地區,出現高燒和咳嗽等症狀,最好盡速就醫,並通報旅遊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不明肺炎來勢洶洶!疾管署派2名專家抵武漢查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