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投票去!車站一早現人龍、台鐵爆滿

投票日一早,有許多上班族、學生週五來不及返鄉的,今天特地起大早到車站排隊買票等著返鄉,在台北轉運站,排隊人龍一圈接著圈,每班車幾乎都爆滿,還有許多人等著候補,而有民眾得趕回高雄投票的,則選擇多花點錢,搭高鐵返鄉,就是要趕上投票時間。

更多新聞: 快訊/台鐵號誌故障 七堵至南港南下、北上列車延誤

台北轉運站售票口,早上9點湧現排隊人潮,不少學生、上班族,大包小包拖車行李箱,排隊買票,要趕搭早班車返鄉投票。

回宜蘭投票的民眾說:「我怕昨天太多人,所以今天一大早趕回去,上次只能投公投,這次就能投總統了。」

回台中投票的民眾則表示:「這次特別拼,我覺得這次的選舉很重要,為了台灣的自由。」

客運站擠滿人,即使買了票,也望能提前補位搭上車。只見每班都坐滿滿的。

也有返回台中的首投族說:「9點半左右到這裡,我票原本是買10點20分,想說提早來抽號碼牌可以候補。」被問到第一次投票心情如何?這位民眾回答:「不錯啊,為民主為台灣未來投下一票。」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有大學生首投族,拖著行李箱,從台北要搭高鐵,回高雄投票。

有民眾說大概七點半起床搭車,要回高雄去投票,第一次要投票很緊張。也有民眾說雖然已經過了首投族年紀,但這是第一次投票,看到一些時事新聞,覺得該去執行一下自己的權利。

為了因應返鄉人潮,台鐵10號到13號,加開89班車,比往年總統大選多了6.4%車次,高鐵三天加開54班,同時加開5班全線停靠的自由座班車,國道客運平均也加開1到2成車輛,今天下午5點後,將是人潮尖峰時段,交通輸運繃緊神經,全面備戰。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建仁、蘇貞昌偕妻投票 卓榮泰籲選民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