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二選區何志偉自行宣布當選! 成功守住大同、士林綠票倉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登場,台北市2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何志偉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但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橫掃對手!全國得票率前五名立委是「他們」

台北市區域立委8個選區,主要有18個政黨提名或徵召46人,在第2選區(大同、士林)中,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孫大千、宗教聯盟巫超勝、一邊一國行動黨陳民乾、中華統一促進黨郭啟源及合一行動聯盟的熊嘉玲。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台北市第2選區立委在2008年由國民黨周守訓以52.4%的得票率奪下;不過到了2012、2016年,則是由民進黨姚文智守住選區票倉。姚文志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時辭去立委,何志偉在去年投入立委補選以47.8%的得票率勝選,順利接下姚的棒子,何這次大選勤跑基層,力保綠地,守住大同、士林區票倉。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