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些微差距惜敗楊瓊瓔 不氣餒喊話:我們會繼續努力

11日的晚間,洪慈庸含淚宣布敗選,說「以後要多陪伴女兒」;2013年洪慈庸為胞弟洪仲丘奔走申冤,「洪姐姐」的溫暖形象獲得民眾認可,2016年立委選戰,擊敗尋求6連霸的楊瓊瓔;4年之後,兩人再度對壘,洪慈庸在大家的驚呼聲中,以969票的些微差距敗下陣來。

更多新聞: 「下一步規劃先陪女兒!」洪慈庸含淚宣布敗選

12日上午10點展開謝票行程;這次立委選戰,洪慈庸以9萬0213票輸給了楊瓊瓔的9萬1182票,雙方相差969票。洪慈庸表示,「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失望,我們會繼續努力,大家也要對年輕人抱持著更大的希望。」

和支持者擁抱,好幾次激動落淚;洪慈庸4年來5度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但對於地方上的紅白帖文化,難免分身乏術,加上對手陣營猛打「看不到人、找不到」、「4年來只有談戀愛、結婚、生小孩」的攻擊,使得這位讓人感到溫暖的洪姐姐疲於應付。

2013年洪仲丘事件中,洪慈庸為胞弟奔走、申冤,洪姐姐形象深植人心;2016年,洪慈庸加入時代力量參選立委,以素人之姿粉碎楊瓊瓔尋求立委6連霸的美夢,大贏1萬5千多票,上演大驚奇!

4年之後洪慈庸惜敗,台中市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又被翻轉;洪慈庸的丈夫卓冠廷11日深夜在臉書寫下「如果我多努力一點,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支持者則回文「打得漂亮、非戰之罪」、「休息之後,再走更長遠的路」。

(民視新聞/余壽生、劉朝陽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昶佐連任成功 惋惜夥伴洪慈庸、吳怡農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