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立委激戰!陳秀寶「報父仇」擊敗柯呈枋
民進黨陳秀寶

彰化立委選情也相當精彩,第一選區由民進黨陳秀寶擊敗補選上來的國民黨籍的柯呈枋獲得勝選,也替父親前立委陳進丁雪恥,八年前陳進丁以300多票輸了,沒能奪得立委席次,在確定勝選後父女相擁而泣。另外第三選區則由謝衣鳳擊敗民進黨的洪宗熠,謝衣鳳頂著博士光環拼選戰,而她的媽媽也就是前立委鄭汝芬,替媽媽成功復仇,也創下一家三代都是立委的紀錄。

更多新聞: 賴清德兩度輔選陳秀寶!「抗中保台」大作戰

得知勝選,陳秀寶跟爸爸陳進丁相擁而泣。陳秀寶流下感動的眼淚,因為這一仗終於替爸爸雪恥。

陳秀寶是前立委陳進丁的女兒,她擔任過三屆議員,地方實力深厚,這回拼戰力抗柯呈枋,8年前陳進丁選立委就差300票飲恨,陳秀寶這次把爸爸輸的一次討回來。

第三選區國民黨謝衣鳳頂著博士光環拼戰洪宗熠,沒讓家族失望。謝衣鳳弟弟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媽媽是前立委鄭汝芬,2016年鄭汝芬面臨三咖督局面丟了立委,這次力推女兒謝衣鳳拼戰,果然替媽媽報仇了,也創下一家三代都曾是立委的紀錄。

國民黨謝衣鳳

彰化立委選情超拼戰,謝衣鳳守住國民黨最南防線,陳秀寶翻轉選區重現綠地,兩人都替家人報仇,接棒進入國會。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陳秀寶!賴清德、游錫堃車隊接力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