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洪慈庸、許淑華落馬?民眾黨遭批「分票戰犯」

成立不到半年的民眾黨,成為大選黑馬,政黨票狂掃158萬多票,不分區拿下5席,每年還可拿到近8千萬補助款,柯文哲稱這只是「平盤而已」,對外界批評,民眾黨區域立委一席都沒上,還瓜分泛綠選票,害洪慈庸、許淑華落敗,柯文哲反批民進黨都過半還不滿足,更稱許淑華不可能贏。

更多新聞: 民眾黨成國會第三大黨 柯文哲:下一步挑戰2022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深深一鞠躬,感謝支持者將他們送進國會,讓民眾黨成為台灣第三大黨,立法院長蘇嘉全恭賀「高票當選」的賀聯送來,但柯家軍說,這只是第一步。

蔡壁如說:「到2022看能不能就投入各個縣市,從最基層的里長、鎮民代表,到縣長到整個議員,甚至市長,應該是像主席講的,我們要往第一大黨前進,那第一大黨前進組黨的最終目的,當然是取得政權要來執政。」

心腹蔡壁如放話,將協助柯挑戰2024,就是因為這回大選,第三勢力大洗牌。民眾黨突破時力2016年的74萬,拿下158萬多張票、5席不分區立委,每年還可拿到7944萬補助款,但這張成績單,柯文哲可不滿意。

柯文哲表示,「就是平盤,哪有什麼信心,就不增不減,不關鍵少數才是重點。」

國會兩大兩小,民眾黨成為不關鍵少數,加上外界批評,民眾黨區域立委一席都沒上,反而分掉泛綠選票,害台中的洪慈庸、北市的許淑華以些微之差落選,讓柯文哲成為箭靶。柯文哲回應,「都過半了還不滿足,許淑華會贏?那不可能。」

不甩「戰犯說」,柯文哲話講得很酸,將持續擴充黨的人才庫,累積政治能量,為2024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投票效率慢 陳其邁估開票會比前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