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失利淚謝鄉親...蕭美琴打算拿補助款做這件事

大選結果出爐,花蓮的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連任失利,輸給捲土重來的前縣長傅崐萁。今(12)日一早傅崐萁大張旗鼓沿街謝票,而蕭美琴謝票時忍住淚水向支持者說不要難過,落選了,或許人生輕鬆一點,更承諾未來會努力扶植綠營在花蓮的基層青年。只是被問到願不願意繼續當花蓮媳婦,蕭美琴無奈地說,公婆已經決定不要我了,決定先休息再說。

更多新聞: 花蓮立委變天 蕭美琴7575票惜敗傅崐萁

激動的一晚過去了,支持者一看到蕭美琴,眼淚依然止不住。花蓮立委結果出爐,連任失利的蕭美琴一早依然啟程謝票,後援會也早早就定位,聽聽心中最佳立委真情告白。

蕭美琴說,「大家都不用為蕭美琴流眼淚,因為我沒有這個包袱,人生可以輕鬆一點,我也...為你們堅強這麼多年了對不對,看到你們...其實我都很好,因為往好處想,我不用再被糟蹋,不用再被打壓,不用再被歧視了。」

支持者則說,「其實是為妳不捨,因為妳付出這麼多,但是卻得不到花蓮人的肯定。」

聽到支持者哽咽抱屈,蕭美琴雖然忍住淚水,但是激動情緒在臉上表露無遺。蕭美琴趁謝票,允諾拿出選舉補助款扶植綠營花蓮基層青年。

因為這回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礙於自家選將分裂,從未踏足花蓮催票,沒想到本島得票率最高的縣市依然是花蓮,顯見民進黨在這裡,依然有不小努力空間。

蕭美琴表示,「好處想,我剛來花蓮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總統得票率只有2成2,現在已經3成6,需要花蓮的下個世代,我尤其很感動,好多好多年輕人回來。」被問到會繼續做花蓮媳婦嗎?蕭美琴回應,「我想我的公婆已經決定不要我了,我就休息一下吧。」

徐榛蔚、傅崐萁

這一頭瀰漫不捨情緒,另一邊當選立委的傅崐萁大張旗鼓感謝支持。鞭炮聲響徹市區,傅崐萁帶著縣長妻子徐榛蔚,車掃謝票和參香答謝。或許是基層實力太雄厚,當選當晚,謝票行程就已經忙到凌晨。

傅崐萁說,「我們總是要跟大家致謝,所以大概要(凌晨)2點才能休息,至於其他所有,不管任何任何政治上的...不管分配也好、權位也好、利益也好,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打著正藍戰將旗號,傅崐萁再次重返國會,和妻子一手包辦花蓮地方、中央政權。

(民視新聞/趙永博、葉郁甫、宋弘麟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不捨蕭美琴敗選 鄉親於臉書30分鐘湧進破5千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