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立委變天 蕭美琴7575票惜敗傅崐萁

花蓮立委結果出爐,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面對藍營內戰,但最後仍以相差7575票,敗給正藍戰將名號,捲土重來的前縣長傅崐萁。而國民黨的黃啟嘉不敵花蓮王的堅強實力,只拿到了17507票,發表敗選感言時,他雖然自嘲至少下架了民進黨,但遭到棄保,神情依然落寞。

更多新聞: 傅崐萁重返國民黨惹議!花蓮縣黨部轟不符程序 資深黨員揚言退黨

鐵粉簇擁聲中,傅崐萁牽著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振臂高呼,2020立委選舉,無黨籍的傅崐萁以64060票得以重返政壇和國會。鞠躬再鞠躬,傅崐萁夫婦臉上藏不住勝選喜悅,出發謝票前,還攜手比了個大愛心,現場氣氛和對手蕭美琴 競選總部形成強烈對比。

登台宣布敗選前,支持者緊緊擁抱著蕭美琴,眼淚這時再也忍不住。花蓮立委選舉票數最終結果,現任的蕭美琴力抗傅崐萁,和藍營正式提名的黃啟嘉。原本外界推測,國民黨內戰可能導致票源分裂,但是蕭美琴依然以56485票,40.53%得票率輸給傅崐萁,而黃啟嘉則在三強中敬陪末座。而蕭美琴也趁著發表感言,真情告白。

蕭美琴表示,「明知道這場是一個非常艱困、困難的選戰,但是在這過程當中,我感受到大家的溫暖, 雖然說(哽咽),今天的結果(加油),我相信在每一個落敗的背後,都會有新的機會,這是花蓮人的決定,也是花蓮人的選擇,我們給予祝福也尊重。我在這邊也要恭喜,當選的傅崐萁先生,未來花蓮的繁榮、未來花蓮的發展就由傅立委和徐縣長來承擔。」

競選總部從場內到場外,加油聲從沒斷過。2016年蕭美琴蹲點十年後,以刺客之姿一舉讓花蓮,藍天變綠地,更拿下5成2得票率。而這次挑戰連任失利,但是居民對於蕭美琴,四年來的努力,銘記在心。不過另一頭黃啟嘉的身影更顯落寞。

黃啟嘉表示,「我個人努力不夠,我覺得對提名我的中國國民黨,我表達深切的歉意,對於所有支持我的鄉親,我也表達深切的歉意,藍軍自動的一個棄保,我雖然希望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但是實際的情況不如人意,所以但還好 ,有讓綠營候選人當選,我想要恭喜傅崐萁前縣長。」

儘管自嘲,成功下架民進黨,但黃啟嘉遭到棄保,依然成了內戰的最大犧牲者。

(民視新聞/趙永博、葉郁甫、宋弘麟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連任失利淚謝鄉親...蕭美琴打算拿補助款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