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重返國民黨惹議!花蓮縣黨部轟不符程序 資深黨員揚言退黨

花蓮立委傅崐萁重回國民黨!國民黨昨(5)天召開中常會,常委提案回復傅崐萁黨籍,擴大團結國民黨力量,在傅崐萁太太──花蓮縣長徐榛蔚助攻下,會上一致通過,但花蓮縣黨部怒批,完全不符合程序,甚至有資深黨員痛罵,不相信傅崐萁對黨的忠誠,透露很多黨員揚言退黨!

更多新聞: 綠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黃慶林控薛凌賄選遭踢館

立院新會期,國民黨召開首次黨團大會,但前一天剛通過恢復黨籍的立委傅崐萁,卻沒有參加。

黨團上下,一致歡迎傅崐萁回歸,他其實早在2014年、2019年就提出黨籍回復申請,但都沒獲得核准,2月5號的國民黨中常會上,中常委李昭平再提案,為擴大團結國民黨力量,重返執政,建議核准傅崐萁申請。

當下考紀會雖然對程序有疑慮,但花蓮縣長徐榛蔚替丈夫發聲,強調傅崐萁這兩次大選,都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國民黨仍有深厚感情。臨門一腳,成功說服中常委們一致通過申請案,沒人敢再提意見,但地方黨部相當不滿。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表示,「應該是由黃復興黨部,呈報他回復黨籍的事項,而不是由中常會提案,完全不符合程序規定。」
花蓮資深國民黨員高李孟萍也說:「傅崐萁這10、20年來,他的黨性反反覆覆,而且他對這個黨的忠誠度,受到我們基層黨員質疑,非常多的人有跟我說過要退黨。」

然而傅崐萁則回應,「將近20年 一直都是正藍,我相信我們大家以後齊心合力。」對地方反彈聲浪,傅崐萁喊團結,只是他本來就因為身上還有未完官司,又在選戰期間操作棄保,現在強勢回鍋,恐怕引發更大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內部反彈?傅崐萁將恢復黨籍 金溥聰批:國民黨倉促錯誤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