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內部反彈?傅崐萁將恢復黨籍 金溥聰批:國民黨倉促錯誤決定

國民黨明(18)日考紀會要討論是否通過傅崐萁黨籍案,今天藍營青年徐巧芯、林家興等召開記者會反對,還邀請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參加。金溥聰批評讓傅崐萁回黨是國民黨倉促又錯誤的決定。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郝龍斌卻說少敵人多朋友,贊成傅崐萁回黨,卻與自身發言人徐巧芯看法不一。









更多新聞: 比喻傅崐萁是「病毒」金溥聰:國民黨體弱時 為何要進入?

國民黨中常委提出恢復傅崐萁黨籍,藍營青年召開記者會反對,還邀請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助陣。

金溥聰表示,「傅崐萁從政以來,他一路是充滿了負面爭議,更像前面所提及,他目前還在最高法院裡面,一件弊案還在這個審判之中,國民黨做出這個倉促又錯誤的決定的時候,這個負擔將來是要付出代價的,兩位黨主席候選人在競選的時候都強調要爭取年輕人,我希望他們在這件事情上也能夠站出來表態。」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認為,「代理主席林榮德他其實是一個看守性質的主席,如果趁著這個中間的時間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其實是很有問題,會讓大家覺得有偷渡的問題。」

前國民黨青年團團長林家興表示,「不要讓外界覺得國民黨會向權勢低頭,只要他有錢只要他有權,只要他能夠勝選,我們的黨紀就如無物。」

藍營青年批評林榮德只是代理性質,提案人李昭平也明明在選後說了請辭。金溥聰則呼籲國民黨改革不能只有選擇性。不過發起記者會的徐巧芯是要參選主席補選的郝龍斌發言人。郝龍斌被問到傅崐萁黨籍案,態度支持。

2月16日時郝龍斌曾表示,「我覺得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傅崐萁委員我支持他加入國民黨團,甚至加入國民黨。」

徐巧芯說,「之前就已經對這個案子發表意見,那當然不可能說因為去擔任某個發言人,就說態度180度的大轉彎,是不可能的。」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回應,「有沒有辭職是我來辭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辭職,她認為我有辭職,每一次中常會我都有去參加啊,也都去簽名。」

回復黨籍案掀起軒然大波,傅崐萁始終沒有對外回應。周二考紀會就要決定放不放行,但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竟在周一丟出辭職聲明,實在令人玩味。

青壯派也揚言要在周三中常會出招,以「提案者李昭平已辭中常委、無提案資格」為由推翻決議,到時青壯、資深兩派,勢必掀起大戰。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蔡承佑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取消18日考紀會 傅崐萁黨籍案確定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