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台北市長下屆人選 高嘉瑜:像韓國瑜很快就會崩盤

2020大選結束後,候選人們展開謝票行程,民進黨高嘉瑜上午到內湖傳統市場向選民感謝;國民黨蔣萬安站上宣傳車感謝民眾支持。隨著2022年逼近任,下一屆台北市長人選,外界點名高嘉瑜和蔣萬安都是可能人選,對此兩人強調,現階段就是把立委做好,沒有多想。

更多新聞: 港湖女神唱上癮?高嘉瑜最快年後辦演唱會

成功翻轉深藍票倉-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擊敗對手李彥秀的新科立委高嘉瑜一早到菜市場向民眾謝票,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

高嘉瑜說,「很感謝這次大家願意給我一次機會,那每一張選票對我們來講都是一個期待,也是一份責任,那未來如何能夠讓內湖、南港選民覺得這一票是值得的,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功課,那我也會努力。」

港湖女神再創高峰,高嘉瑜拿下12萬多張票,擊敗李彥秀;而隔壁中山、北松山選區成功連任的蔣萬安,保住藍營明日之星的地位。兩人被點名,極可能在兩年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直攻市長大位,民進黨內還有吳思瑤和吳怡農,甚至第三勢力的黃珊珊、黃國昌,都被點名是下一屆市長的可能人選。

對此,蔣萬安說,「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就是在立法院扮演好強力監督政府,在野黨立委的角色。」高嘉瑜也說,「這次參選的過程也提出很多政見,未來如何去實現,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功課,目前沒有想說任何要選市長的問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韓國瑜一樣,我想在政治這條路上可能很快就會崩盤。」

兩人不約而同都說做好立委工作,是眼前最重要任務,但隨著2022逼近,各陣營台北市長人選會慢慢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縣市長大選誰出馬?高嘉瑜、蔣萬安被點名選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