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大選誰出馬?高嘉瑜、蔣萬安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2020大選結束後,候選人們展開謝票行程,民進黨高嘉瑜上午到內湖傳統市場,向選民感謝;國民黨蔣萬安站上宣傳車,感謝民眾支持,隨著2022年逼近,下一屆台北市長人選,外界點名高嘉瑜和蔣萬安都是熱門人選,對此兩人強調現階段就是把立委做好,沒有多想。

更多新聞: 謝票人潮爆棚被拱選北市長!吳怡農:我家就在台北,哪裡都不會去

戴著麥克風,到傳統市場徒步一一向攤販和民眾謝票,高嘉瑜在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拿下十二萬多票,擊敗拼連任的國民黨李彥秀,成功翻轉深藍票倉,港湖女神再創巔峰。

中山、北松山選區的蔣萬安也力退強敵吳怡農,保住在藍營明日之星的地位,台北市兩位在各自陣營人氣極高的年輕戰將都被點名,很可能在2022年直攻市長大位。

蔣萬安(左)、吳怡農(右)

蔣萬安:「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就是在立法院扮演好,強力監督政府,在野黨立委的角色。」

高嘉瑜:「這次參選的過程也提出很多政見,未來如何去實現,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功課,目前沒有想說,任何要選市長的問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韓國瑜一樣,我想在政治這條路上,可能很快就會崩盤。」

兩人都強調做好立委工作,是眼下最重要任務,但蔣萬安早被列為角逐台北市長的名單,民進黨內長期在台北市經營,成功連任士林北投區立委的吳思瑤,也有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時代力量黃國昌也被點名是可能的市長熱門人選,2020年大選,民進黨攜手林昶佐,在台北市搶下四席立委,成績斐然,首都市長之爭,勢必不會缺席。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湖女神唱上癮?高嘉瑜最快年後辦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