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雙帥之爭!蔣萬安險勝、吳怡農打出名氣

2020立委選舉,備受外界矚目的台北第三選區「雙帥之戰」,原先被看好連任輕鬆、國民黨政治明星的現任立委蔣萬安,遭人氣急速竄升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緊追不放,戰到變成五五波的緊張情勢,蔣萬安最終發揮現任優勢,小勝吳怡農6%,吳怡農也在此戰役中打出名氣,未來前途無量。

更多新聞: 人氣依舊很旺!吳怡農車掃謝票誠意滿分

農夫、農婦高喊選市長!因為開票結果出爐,吳怡農確定敗選。

支持者加油聲不斷,讓吳怡農眼眶泛淚,檢討自己不夠努力,但他最感謝的是身邊默默付出的所有人,尤其講到舅舅,一度無法自已。

吳怡農還是沒忍住,流下男兒淚。去年9月初被民進黨徵召,挑戰被認為不可能翻盤的中山北松山區。吳怡農民調一路從差距落後,成長到緊咬蔣萬安不到1個百分點,充分展現吳怡農的爆發力。雖然最終結果,以1萬3245票,6%敗給蔣萬安,但還是漂亮一仗。

看看歷屆選情,雖這一屆蔣萬安也突破成績拿下50%選票,但吳怡農以新人之姿,拿下民進黨從沒拿過的46%高票。下一步,會不會真的挑戰台北市長?

吳怡農表示,「那應該是選票比我多的人才有資格說的話,我無論接下來什麼角色,絕對堅持我們對公共事務的付出跟投入,這是我下半輩子接下來每一天的工作,只要能夠讓我們政策更好的事情,我都會繼續去做。」

吳怡農從參選以來就話題不斷,擁有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學歷、高盛金融背景,34歲時放棄美籍、返台從軍,加上高顏值,讓他一登場就備受期待。吳怡農的出現,已經撼動了原本選情穩定的中山、北松山區,吳怡農接下來政治路,立委敗選不是結束,而是正要展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值成立委決勝關鍵?藍綠大打正妹帥哥牌突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