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參選敗給強敵 吳怡農哽咽:壯闊台灣這條路才剛開始

全國矚目的台北第三選區雙帥之爭,國民黨蔣萬安以11萬2千多票,連任立委成功,民進黨吳怡農則獲得將近10萬票落選,兩人得票差距1萬3千票,大約是6%。

更多新聞: 人氣更旺!吳怡農謝票暖抱大叔影片 不到一周觀看數破百萬

一看到吳怡農現身,原本氣氛低迷的競選總部,支持者振奮歡呼,大喊選市長。吳怡農首場立委之戰,確定以6%的差距敗給對手蔣萬安,開票五小時後,競總依然有300多位民眾苦苦守候,也讓吳怡農幾度哽咽,說不下去。

吳怡農表示,「這麼多的障礙,我們知道只要我們站在一起,我們絕對會更好,我們的政治絕對會更好,我們知道我們的政治已經更好了,站在一起這條路,我們壯闊台灣這條路,團結台灣這個故事才剛開始」。

吳怡農提到,第一時間就打電話恭喜對手,也一一感謝家人朋友、選民和競選團隊,另一頭蔣萬安的競總裡面,支持者歡欣鼓舞,搖旗吶喊。

蔣萬安說,「不管四年前我第一次參選,或是這一次再次競選連任,我都堅持打一場正面的選戰,這一點我很自信的告訴所有鄉親,我做到了」。

蔣萬安全家出動,妻子、兒子以及父親蔣孝嚴和母親,一同現身。蔣萬安以11萬2千多票,擊敗吳怡農的99539票,從選戰初期,這個選區就是全國矚目焦點,如今蔣萬安保住立委寶座,是否會在2022問鼎台北市長,他不願多談。

吳怡農則說,「那應該是選票比我多的人才有資格說的話,我無論接下來什麼角色,堅持我們對公共事務的付出跟投入,這是我下半輩子,接下來每一天的工作,只要能夠讓我們政策更好的事情,我都會繼續去做」。

兩位選將同樣高聲量,雙帥之爭儘管暫時告一段落,兩人的下一步各自怎麼走,必定也是萬眾矚目。

(民視新聞/劉忻怡、沈培智、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氣依舊很旺!吳怡農車掃謝票誠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