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神」奇襲成功 賴品妤:台灣願意給年輕人機會

新北第12選區,民進黨籍的賴品妤與國民黨老將李永萍激戰,開票一路呈現拉鋸戰。雙方都不敢鬆懈,儘管支持者早就想放鞭炮慶祝,但直到將近晚間七點賴品妤才自行宣布當選。最後拿到8萬4393票險勝李永萍近3千票,27歲成為立院最年輕立委。

更多新聞: 八年級生首入國會!賴品妤汐止夜市謝票

喜悅心情全寫在臉上,新北第12選區,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成功打敗李永萍,成為國會最年輕立法委員。

賴品妤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是民進黨最晚才徵召的候選人,所以其實我投入選戰的時間,真的非常不足,但是即使這樣子,鄉親還是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想這也代表著台灣這個社會,是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首戰就順利打進國會,而身為「前老闆」的林昶佐,同樣頂著當選光環,勝選夜特地趕來為子弟兵祝賀。

林昶佐表示,「我們見證了賴品妤守住了新北七星區,再怎麼樣也要晚上整個飛車衝過來她的造勢晚會,幫她站台,就只是因為她跟我說應該會贏,我就拚了,我就是相信會贏」。

兩人從老闆助理、師徒關係,即將成為立院同事,但這一仗賴品妤贏得不輕鬆,從下午4點開票開始,呈現票數拉鋸戰。

競總氣氛緊繃,開票過程賴品妤全程守在總部,但隨著票數越開越明朗,有不少支持者早就等不及開始放鞭炮慶祝,但賴品妤一直要支持者再等等,就怕放錯炮、白高興。但最終賴品妤拿下8萬4393票險勝,而李永萍則是8萬1613票,只輸不到3千票。

一場選戰兩樣情,落敗的國民黨老將李永萍砲火全開,表示「我必須說,我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意外,我沒有辦法打出一個攻擊性的文宣,去指控她只是新潮流派系,一個美麗的門面跟傀儡,而她的爸爸正是新潮流派系裡面網軍的頭子,跟最有名的掌控新潮流金脈的酬庸的肥貓」。

即使落敗,仍不忘把文宣爭議拿出來很酸一番,政壇新秀成功狙擊資深老將,正式進軍國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年輕立委」賴品妤車掃謝票!沿途民眾熱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