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立委」賴品妤車掃謝票!沿途民眾熱情回應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在這屆立委大選成為大黑馬,披著民進黨戰袍的她,成功擊倒國民黨老將李永萍,而且新科立委賴品妤,今年才27歲,將成為下屆國會中最年輕的立委,賴品妤今(12)天下午特地前往汐止,進行車隊掃街謝票,沿途民眾也對她熱情揮手回應,氣氛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兩大陣營選舉得票率比一比!這一區域藍到出汁

新北市新科立委賴品妤,不管外頭下著雨,穿件外套就搭上戰車掃街,向民眾一一揮手謝票,許多居民站出來,熱情回應。

賴品妤說:「某種程度上我們這區的選民,告訴了大家說,他們希望有新的政治人物,有截然(不同的)政治人物,傳統泛藍的政治菁英這種類型,他們已經不喜歡了。」

賴品妤以黑馬之姿,在新北第12選區,拿下8萬4千多張選票,以將近3千張的差距,擊倒國民黨老將李永萍,現年27歲的她,將成為下屆國會中的最年輕立委,但初生之犢不畏虎。

賴品妤表示,「沒有害怕過欸,因為事實上大家也都知道就是說,這幾年我本來就是第一線的國會助理,所以很多的各式各樣的流程,跟各種眉角,我本來就蠻熟悉的,所以我想我本身就是一個即戰力,並不會有說因為是後輩,就沒辦法即戰的問題。」

賴品妤勝選當晚,在臉書謝票展現誠意,放上火星仙子的變裝照,而且是在選區中的汐止拱北殿所拍攝,拋開傳統包袱,總是大方秀出Cosplay的火辣照片,個人風格強烈的賴品妤,還預告當選後,還將跟「他」變裝謝票!

林昶佐和賴品妤總以師徒相稱,因為賴品妤曾任林昶佐國會助理,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她,學生時代也參與過不少社運,在太陽花運動,敢言敢衝,還被封為「太陽花女戰神」,清新形象貼近年輕族群,經過一番選舉激戰後,這顆政壇新星,可望為國會帶來新氣象!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八年級生首入國會!賴品妤汐止夜市謝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