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連任四連霸!得票率直逼70%全國居冠

台南市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再度蟬聯,以13萬6千多票直闖四連霸,搶下台南第一高票,得票率直逼70%,更是全國第一。感謝鄉親力挺,陳亭妃一早馬上展開一整天的車隊掃街謝票,絲毫不懈怠,外界解讀,感受到下屆台南市長戰役已經悄悄上演。

更多新聞: 全國得票率第一!陳亭妃感恩音樂會 陳其邁、鄭文燦到場力挺

才剛打完漂亮的一仗,陳亭妃馬不停蹄,立刻展開車隊掃街的謝票行程。

陳亭妃以13萬6815票、69.77%的得票率拿下台南市最高票,得票率也勇奪全國之冠。得票數只因為選區人數的差異,輸給同黨的台中立委何欣純的14萬9538票。陳亭妃說,「得票率的第一,絕對是屬於所有安南區跟北區所有鄉親的,他們的成績。」

至於在總統選舉台南大開紅盤,居中操盤的現任市長黃偉哲助選有功,爭取連任當然信心十足,不過面對陳亭妃如今一躍成為台南最亮眼的政治明星,再加上先前市長黨內初選,兩人早已廝殺交手過,下一屆市長之爭,恐怕難免再度上演龍爭虎鬥。

對此,陳亭妃說,「現在還沒想到這個部分,我覺得現在是我們要趕快如何完成,對於每一張選票的感恩跟感激。」

黃偉哲也說,「把市政做好這才是王道,那至於連任不連任,其實外在環境變化很大,也不知道會怎樣,所以說目前沒有去想這樣子。」

陳亭妃感謝鄉親力挺,她也以總統認證「最認真、實力最強、成績最多」的三多立委成績回報鄉親。如今在台南政壇上猶如蔡英文左右手的黃偉哲和陳亭妃,競合之姿已經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泡泡列車開進公園 陳亭妃化身「妃妃姐姐」展現親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