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民進黨大勝 總統票過半、立委多一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選前藍綠陣營都喊出決戰中台灣,這場決戰綠營獲得壓倒性勝利!在總統選票,蔡英文比上一屆多拿了27萬票,在中台灣的支持度過半,佔了百分之55.7,在立委席次,綠營11席,國民黨7席,雙方版圖沒有太大變動,但是綠營比上一次多一席,也就是說藍營席次又縮水了!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單獨過半!游錫堃可望成新國會龍頭

中部章魚哥就在清水區南寧里,如同是台灣投票人口「萬分之一的縮影」,開票一起跑,蔡英文就一路往前衝,韓國瑜怎麼追也追不上,章魚哥很靈,蔡英文在台中贏了韓國瑜32萬票,在整個中台灣,民進黨蔡英文比國民黨韓國瑜多出56萬票,民進黨總共囊括193萬多票,佔了百分之55.74,國民黨佔了百分之39.54,親民黨百分之4.72。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可以從短短的一年,去年的大輸變成今年的大贏,所以我想這是給政治人物非常好的警惕,如果你做得好,民眾自然會支持你,如果你做不好,民眾是沒有耐心等待的。」

中台灣立委選情,苗栗兩席國民黨立委順利連任。台中八席立委,綠營比上次多一席,這次是六席,國民黨只剩兩席尤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口氣拿走超過十萬票,是全國第二高票,他的下一步,備受矚目彰化民進黨保住三席,國民黨一席。雲林兩位民進黨立委,也都順利連任。中台灣五縣市,18席立委,國民黨7席、綠營11席。

選前藍綠兩陣營都喊出決戰中台灣,這場決戰,綠大獲全勝,打了一場轟轟烈烈的聖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守住蔡英文故鄉 屏東兩席立委民進黨全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