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選戰不敵藍營 綠營立委席次失利
鄭朝方

新竹縣市立委選舉,民進黨全軍覆沒,選前最被看好的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受到時代力量高鈺婷的瓜分票源下,只拿到八萬多票,輸給國民黨鄭宏輝一萬三千多票,接班柯建銘失敗。另外新竹縣第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朝方,最可惜只差對手1500票。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單獨過半!游錫堃可望成新國會龍頭

新竹縣立委選戰,國民黨的林為洲連任成功,打敗民進黨的周江杰,但他坦言這一仗不好打。林為洲表示,「在這種大環境,老實講不好的情況下,打下這個艱苦的勝仗,主要就是團結。」

這次新竹縣因為人口增加,新增一個席次。在深藍的第一選區,林為洲拿下7萬4千多票,大贏周江杰近2萬票。而新增的第二選區,國民黨基層實力雄厚的林思銘僅以1500票些微差距,贏過民進黨的鄭朝方。以微小的差距落敗,許多支持者都感到相當惋惜,紛紛在現場替鄭朝方打氣。

新竹市立委廝殺更是慘烈,時代力量高鈺婷一口氣拿下7萬3770張選票,囊括近3成的選票,也讓民進黨的鄭宏輝接班柯建銘失敗。綠營分裂,藍贏得利,國民黨的現任議員鄭正鈐,則以9萬5千多票,搶下這一席立委。

高鈺婷深深一鞠躬,跟支持者道歉。雖然敗選,不過這已經是第三勢力在區域立委中繳出的最高票的成績。選戰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