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綠白合作守住三席 政治素人黃世杰成大黑馬

桃園立委選區六個區票開結果出爐,第二選區民進黨首次參選的黃世杰,打敗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讓不少人意外。但力拚連任的第四選區立委鄭寶清沒守住,由國民黨的市議員萬美玲拿下,總計這回在桃園,民進黨和無黨合作一共拿下三席。

更多新聞: 守住蔡英文故鄉 屏東兩席立委民進黨全贏

選民熱情鼓掌,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六位立委候選人向選民致謝,民進黨和無黨合作,這回在桃園守住三個席次。

鄭文燦指出「運鵬是我們國會當中中壯世代的標竿,順利獲得連任,這也代表選民對他有所期許」。鄭運鵬則向選民喊話,「我們桃園起飛的年代要持續下去,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繼續為桃園努力,為台灣努力」。

這回民進黨在桃園立委選舉,除了鄭運鵬打敗國民黨前立委陳根德,第二選區也由政治素人,律師出身的黃世杰,打敗了國民黨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

第三選區中壢區則由末代中壢市長魯明哲拿下;第四選區,由市議員萬美玲拿下。第五選區,由國民黨的呂玉玲連任成功,第六選區則是由無黨籍趙正宇,打敗轉區參戰的陳學聖。

而曾任桃園市政顧問的黃世杰首次參選,擊敗吳志揚成為一大亮點,替民進黨守住一席。他表示「希望將來能夠不負這個選區所有選民的付託,在國會裡面可以好好來發揮我的專業,跟爭取更多建設」。

落敗的吳志揚則展現風度,表示「黃律師擔任這個立委,一定要疼惜這個區域民眾的情感,然後努力做功課,把這個地方好好的提升,恭喜他」。

上回2016年桃園立委選戰,民進黨和趙正宇合作拿下四席,讓原本藍海一片的桃園慘輸。這回民進黨掉一席,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也期待年輕一代立委帶給桃園新氣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立委兩大驚奇 陳柏惟、莊競程翻轉藍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