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兩大驚奇 陳柏惟、莊競程翻轉藍營

立委選戰結果出爐,台中泛綠寫下兩大驚奇,第二選區「3Q哥」陳柏惟意外扳倒顏寬恒,成為超級大黑馬,第五選區北北屯藍營票倉,莊競程初次啼聲,也成功擊敗資深立委沈智慧。

更多新聞: 空降台中推倒消波塊!陳柏惟破天荒騎腳踏車謝票

抗韓選將「3Q哥」陳柏惟振臂一呼,高呼當選,臨時在停車場搭起舞台,舉辦勝選晚會。

立委選戰,超級大黑馬陳柏惟,成功扳倒海線霸主立委顏寬恒,陳柏惟表示「高興一陣子就好,我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手牽手共同來達成,這場勝利不是我個人的勝利,是在座每一個人以及台灣民主的勝利」。

陳柏惟驚奇之旅逆轉戰局,暫時終結顏家父子兩代立委政治命脈,敗選的顏寬恒和父親顏清標、妹妹顏莉敏一起現身,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

顏寬恒說「是我自己努力不夠,我在這裡藉這個機會,再一次感謝我們所有支持者,所有的好朋友,謝謝大家」。被問到「是否因為韓市長選情拖累選情?」顏寬恒回應「這一次的選舉成敗,我們概括承受、勇於承擔,沒有其他理由」。

站在台上,民進黨莊競程擊敗資深立委沈智慧,心情激動數度哽咽,表示「有大家這次的相挺,我才有這個勇氣繼續走到這一步,走到今天,就是鄉親讓我靠」。

台下支持者心情超興奮,因為北北屯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大本營,莊競程竟能逆勢翻轉藍營鐵票倉。

泛綠陣營,台中寫下兩大奇蹟,統計中市八選區,第一選區民進黨蔡其昌連任,二選區陳柏惟翻轉,三選區楊瓊瓔捲土重來,四選區張廖萬堅當選,五選區莊競程突圍,六選區黃國書蟬聯,七選區何欣純連霸,八選區江啟臣。統計藍營只剩兩席,泛綠拿下六席順利過半。

(民視新聞/陳仕承、劉朝陽、林進龍、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翻轉台中北北屯鐵藍票倉!莊競程:一開始都被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