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台中北北屯鐵藍票倉!莊競程:一開始都被洗臉

立委選戰大黑馬,台中市北北屯區民進黨莊競程投入選舉,僅僅4個月時間,竟然成功推倒政壇老將沈智慧,翻轉藍營鐵板,成了這個選區綠營第一人,今天一早和新婚的妻子一同謝票,還笑說,未來除了做好立委之外,也會以身作則解決少子化,力拚生三胎。

更多新聞: 中市立委兩大驚奇 陳柏惟、莊競程翻轉藍營

立委當選人莊競程展開謝票行程,要拚雙喜臨門,身體力行,解決少子化。

莊競程妻子方心慧,一旁嬌羞說要生三胎,其實莊競程才新婚,來不及蜜月,立即投入選戰,笑說蜜月旅行,就是北北屯走透透。

莊競程踏入政壇才4個月,卻能成功擊敗資深立委沈智慧,翻轉台中市深藍票倉北北屯區,跌破眾人眼鏡,參選初期一路不被看好。

莊競程說,「剛開始沒有人認識我,一出去的時候我都是被洗臉的,『你不會當選,你不會上』,面對沈智慧你絕對不會上,你知道這裡很藍嗎?我說知道啊!你穿綠色你敢進來,後來那個媽媽就跟我講說,好你很有勇氣,這一次我會投你。」

能逆勢突圍,莊競程有兩大助力,議員舅舅曾朝榮的基層實力,當然還有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全力相挺。

莊競程表示,「有佳龍部長的推薦,才有今天的莊競程,當然說一出來大家批評我政二代,我覺得不以為意,我有曾朝榮議員這個舅舅是我的光榮,他的服務精神,也是我未來要學習的。」

選戰後期,府院黨重兵集結強力輔選,選區內兩大名醫李茂盛、高大成聯袂站台,網紅雞排妹催票,都成了把莊競程送入國會的力量。莊競程拿下11萬4千多票,意外擠下沈智慧的10萬9千多票,以政壇素人之姿撼動台中市藍營鐵板,綠營第一人,更是本屆立委選戰中的大黑馬。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回防台中站台莊競程 蘇嘉全:總統連任、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