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一定很不爽!」黑馬陳柏惟翻轉台中海線

台灣基進黨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以黑馬之姿,擊敗勁敵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這也跌破眾人眼鏡,他昨天對自己勝選也感到「不可思議」,還自嘲「砲灰大到淹過消波塊」,如今他即將以新科立委進入國會,他今(12)日在騎腳踏車謝票前,特別在臉書寫下「待續、輸都沒有停了,贏怎麼可能會停」,還說「這次開票結果,中國一定很不爽」,呼籲民眾一起與基進黨做全國政治教育,凝聚國族意識,防範未來更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 陳柏惟返高雄謝票!支持者大排長龍搶買罷韓福袋

陳柏惟在2018年時以素人的身分,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高雄市議員,自此知名度大開,這次挾著民進黨的支持下,直搗顏寬恒海線勢力。此次,他利用直播結合勤走基層,以空陸戰成功地在台中海線拿下112,839票,險勝顏寬恒5千票,這也代表台中第2選區不再是鐵板一塊。

陳柏惟昨天在台上發表勝選感言時,他說,「這不是我個人的勝利,而是每一個人的人勝利」,特別在台灣民主日漸發芽茁壯下,面對中國的逼近、滲透,他的勝利也象徵「最大砲灰大到可以淹過消波塊」。

今天下午他在掃街謝票前,在臉書寫下「待續、輸都沒有停了,贏怎麼可能會停」,勉勵自己「繼續向前衝!3Q」,他說,接下來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話想說,但必須先完成這幾個事情。

他表示,接下來要完成「國會山莊進度,設專案小組討論」、「選舉帆布優先提供支持者與棒壘球場雨天覆蓋紅土使用,組台中3Q壘球隊」、「規劃每月固定選民服務地圖」、「延攬在地政治工作者,繼續很大很好玩,開啟青年里長計劃」等,字字句句都能看見他「已經準備好了」。

最後他也寫下,這次開票結果,中國一定很不爽,甚至出現台獨立委,他呼籲,民眾必須繼續與基進黨一起做全國政治教育,凝聚國族意識,防範未來更大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