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清德讚「年輕世代打了漂亮一仗」
「英德配」贏得2020總統大選。

2020總統立委選舉11日投開票,民進黨在立院113席中斬獲61席,維持單獨過半局面。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的立委選舉有遺珠、也有驚喜,民進黨提名的優秀年輕世代無論當選與否,都為台灣打了漂亮的一仗。

更多新聞: 獨家/胡婉玲專訪賴清德 他曝這些人有機會進內閣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的票數,成功擊敗對手韓國瑜及宋楚瑜。賴清德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立委選舉結果,有遺珠、也有驚喜,在我輔選過程中,看到民進黨提名的優秀年輕世代,不畏艱難的拚勁,那股熱情感染了各地,無論當選與否,他們都為台灣,打了漂亮的一仗。」

他強調,年輕世代是台灣的希望,樂見新秀勇敢承擔,「新北賴品妤和台中莊競程,在激戰中脫穎而出,我身為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及榮譽主任委員,與有榮焉,也感謝大家支持。」

賴清德也說,擔任品妤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自己前後六度返鄉,但必須全台輔選,沒有太多時間長駐總部,感謝大家仍給予最大的溫暖,特別是故鄉金山萬里的父老鄉親,用選票替品妤鞏固勝利的基石,穩住這一席,他要致上最深的謝意。

賴清德表示,萬里是我的故鄉,在我人生中每個重要時刻,我都會從萬里出發,感謝鄉親們給我及家人的協助,萬里人口不多,環境雖不富裕,但這裡人情最溫暖,萬里精神就是台灣的精神。

他在文末說道,「昨天,金山萬里人再次發揮『番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的精神,用選票將賴品妤送進國會,讓年輕的民主種子,繼續傳承與茁壯,再次深深感謝,壯大台灣的路上,有你們真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