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主燈上梁典禮

2020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市長盧秀燕和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共同參加主燈上樑典禮,超過15公尺的主燈是巨木造型,象徵種子落地後發芽成大樹,生生不息的意象。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公布燈會交通攻略 搭台鐵最方便

台中市長盧秀燕、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和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一起手持清香鞠躬,祈求燈會施工圓滿、順利,看著主燈上樑緩緩往上吊,最後放在燈的最上方。

上樑典禮完成,雖然森林園區主燈還在施工中,不過已經可以看出大概的形狀,是棵巨大的樹木,光高度就超過15公尺。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除了接續花博的概念是一個種子,那麼現在變成一棵大樹是一棵大神木,所以我們取名叫森生守護光之樹。」

預估主燈完成後,將能成為園區所在地后里的新地標,市長盧秀燕對台灣燈會也很期待,雖然不能免俗的還是被問到選舉結果話題,她這麼回應:「我想這次的大選,民意的展現已經很清楚了,我想在國民黨方面包括我在內,全黨上下都要檢討反省跟改革。」

盧秀燕表示,「目前我們台中市政最重要有兩個重點,第一個就是我們要為國家舉辦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第二個就是快過年了,要協助有些弱勢的民眾跟家庭,讓他們能夠過年。」

把市政做好才是市長盧秀燕覺得最重要的事,她說挽起袖子繼續幹活。台灣燈會2月8日即將登場,希望大家都能來到台中欣賞璀璨燈景。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超美打卡景點!首屆「國際光影藝術節」點亮國美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