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財運滾滾來!銀行發財金、發財水大放送

農曆新年,許多民眾都想要祈求財運滾滾來,而象徵聚財的銀行都會發放幸運小物,像是發財水,銀行都會放進金庫起碼7天以上,等到吸滿財氣再發給客戶,發財金則會去廟裡過香爐,因此有不少民眾特地跑到銀行去索取。

更多新聞: 全台首創!彰化市南瑤宮金鼠年路跑拜頭香

排列整齊的瓶裝水,上頭印有隻老鼠捧金幣的圖案,每到農曆年銀行都會準備經過金庫加持的限量發財水,許多客戶都會特別排隊領取,放在家中財位。

另外還有一包包的發財金,也是民眾一定要帶回家珍藏的,各家銀行外型也各有特色,像是元大銀行,紅包袋外一隻金錢鼠,抽出來攤開,還可以當成多桌上裝飾。

而台新銀行則是把老鼠做成水滴狀,象徵遇水則發,兩隻耳朵做成福的圖騰象徵雙福臨門;銀行也都會拿到特定廟裡祈福、過火爐,讓民眾有個好彩頭。

銀行準備發財金、發財水或發財米,要給民眾增加財運,元大銀行準備發財水、發財金各8萬份,台新銀行發財水有6萬6666瓶,發財金3萬6666份,即日起發放,而聯邦銀行則有發財水5萬瓶,新春第一天才會發放。

過年討個吉利,還會換新鈔,台銀、土銀、郵局等,一共454家分行與郵局臨櫃,從1月16日起連續5個工作天,提供民眾兌換新鈔,讓過年用錢也能新年新氣象。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年開運小物夯!銀行限量發財水詢問度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