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火山爆發 當局下令撤離8千人

菲律賓呂宋島的塔爾火山昨天突然噴發,當局緊急調高火山警戒等級,並下令撤離附近8000人,由於火山持續噴出大量火山灰,甚至飄到首都馬尼拉,11個省市宣布今天停課,而昨晚緊急關閉的馬尼拉國際機場,在取消將近200個航班後,今天繼續暫停起降。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灰飄2000公里遠來台 台東一片灰濛濛 pm2.5飆破30微克

天上掉下點點泥巴狀的雨滴,汽車車蓋全灰一片,位於馬尼拉南方60公里的塔爾火山,12號突然噴發,大量火山灰直衝天際、高達1萬5000公尺,幾乎布滿天空。

雨滴混著火山灰,嚴重影響能見度。火山警戒上調到第四級,警告火山瀕臨爆發,可能在數小時或數天內再噴,為此當局緊急疏散附近3座城鎮的民眾。

由於火山灰引發斷電,附近的內湖省和甲米地省部分地區電力不足,火山灰還擴散到首都馬尼拉,影響陸空交通,當局關閉馬尼拉機場,近兩百架次航班取消。

塔爾火山座落在旅遊景點、塔爾湖的中央,是菲律賓第二活耀的火山,上一次大噴發是1977年。

911年劇烈噴發後奪走1300條人命,這塊是永久危險區域,雖然過去一年都還滿安定的,但這次噴發出來的能量和熱能,將會看到愈來愈多,噴發後出現閃電的現象。」

菲律賓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當地多達24處活火山,塔爾火山噴發後,當局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屋內,出外戴上口罩和護目鏡以防安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塔爾火山連噴兩天50萬人撤離!專家:大爆發恐引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