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高達15公里!菲律賓塔爾火山噴發 政府急撤8000居民

菲律賓第二活躍的塔爾火山,昨(12)日突然噴發,甚至瀕臨爆發,在當地引發高達75次地震,政府緊急撤離8000名居民,機場也被迫關閉,有台灣旅客轉機過境,卻受困27小時,目前還在機場滯留。

更多新聞: 火山灰也能廢物利用!業者收集製成「磚頭」重建蓋屋

菲律賓塔爾火山,12日突然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15公里高的火山灰裡,還不斷打雷閃電,已經引發超過75次大小不同的地震。

據CNN報導,塔爾火山是全球著名小火山,也已劇烈噴發為人知,1911年大噴發時,更奪走1300條性命,這塊是永久危險區域,儘管去年還算安定。

民眾嚇得四處逃命,好幾座城市都被斷電,能見度低到就像黑夜,就怕引發火山海嘯,政府緊急撤離8000人,火山警戒也升高到第四級,更計畫疏散20萬民眾。

當地民眾說:「火山噴發時,我們趕快逃離,往上跑逃到這裡,道路也都堵塞。」

火山灰也擴散到,距離65公里的首都馬尼拉機場,已經取消200個航班,台灣也有旅客,原本要轉機去峇里島玩,卻遇上火山爆發,受困27小時。

台灣旅客Duncan:「整個機場關閉,所有班機都沒有辦法起降,說是因為火山的關係,我們後來也才知道,在我們到達馬尼拉的時候,剛好那個時間點,火山就爆發了。」

好幾個旅客被安置在這樣的滯留所,雖然機場已經恢復營運,但依舊大排長龍,更慘的是,連原本早就付清的飯店住宿費用,因為沒有入住被扣款。

台灣旅客Duncan說:「條款上面就說,沒有在規定時間入住,罰金就是全額,意思就是不會給我們任何賠償,就全部毀了。」

塔爾火山是菲律賓第二活躍的火山,從1572年以來,已經爆發34次,目前只能請居民待在室內,祈求不要再有更大的噴發,讓傷害減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塔爾火山連噴兩天50萬人撤離!專家:大爆發恐引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