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小丑》、《寄生上流》風光入榜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小丑》果然一如外界預期成為最大贏家,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在內,共11個獎項;而剛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也風光入圍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

更多新聞: 史上最狂韓片!《寄生上流》橫掃全球電影圈29個獎項

除了這兩部作品外,由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製作的《愛爾蘭人》和《婚姻故事》,還有好萊塢不敗男神、李奧納多及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以及剛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大獎的《1917》,也都入圍了最佳影片。

《小丑》劇照

另外,演出《婚姻故事》的亞當崔佛跟史嘉蕾喬韓森,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而以《茱蒂》一片奪得金球獎影后的芮妮齊薇格,也在最佳女主角名單之列。究竟最後獎落誰家,就等2月9日奧斯卡頒獎典禮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17》對決《寄生上流》!2020奧斯卡金像獎精彩看點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