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狂韓片!《寄生上流》橫掃全球電影圈29個獎項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今天在奧斯卡中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4座奧斯卡獎,成績傲人,也改寫歷史,成為史上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外語片。

更多新聞: 南韓演員河正宇遭爆濫用藥物!經紀公司急澄清:因手術施打麻醉

手拿著獎盃,導演奉俊昊一度詞窮。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再創新紀錄,囊括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和最佳影片共四個獎項,成為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

擊敗呼聲極高的《1917》,《寄生上流》以外語片之姿抱回奧斯卡最大獎「最佳影片獎」,這也是奧斯卡92年歷史中,第一次由外語片奪冠,改寫影史紀錄。

入圍六項、拿下四項,寄生上流的好成績早就有跡可循。從2019年5月首映以來,《寄生上流》在國際發光發熱,不但一舉拿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還陸續拿下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電影學院等大獎,加上奧斯卡,橫掃全球電影圈29個獎項,堪稱「史上最狂韓片」。

《寄生上流》赤裸裸展現了南韓社會的貧富差距,描述沒有正職工作的一家四口,靠著大兒子的假文憑前進富豪家工作,從此兩個家庭捲入一連串無法掌控的意外事件。黑色幽默、驚悚懸疑的敘事方法,在全球猛撈1.6億美元,約48.5億新台幣的驚人票房。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製作《寄生上流》談貧富差距 她出生南韓最富有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