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寄生上流》真實場景!首爾「半地下公寓」隨處可見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以黑色幽默的手法,描述南韓貧富差距的真實狀況,讓它成為奧斯卡的最大贏家。日本有媒體就帶觀眾直擊,片中主角一家居住的「半地下」公寓到底長什麼樣子。

更多新聞: 《寄生上流》遭印度電影人指控抄襲!製作公司回應了

一家人窩在暗無天日的空間,摺披薩盒做家庭代工。電影《寄生上流》描述的南韓社會底層狀況,其實在首爾地區隨處可見。

1970年代,南韓一度規定建築都要附設防空洞,這些陰暗不適合居住的空間,卻因為之後的經濟起飛、房價飆漲,意外成為低薪一族還有窮學生安身立命的落腳點。

打開窗戶,視線高度就是路面,這就是所謂的「半地下」公寓。南韓不動產業者柳淳容表示,「房間一半在地面下,只有窗戶的部分在地上,稱作半地下房。」

因為地下室水壓太低,為避免馬桶水倒流,故馬桶必須放在高處,上個廁所都得爬高爬低。雖然生活不便、環境潮溼,但房租比一般住宅便宜四成左右。

半地下公寓居民指出,「夏天因為潮濕就會有點發霉,空氣不太流通,所以每天早上起來就得(開窗)換氣,讓新鮮空氣進來,貧窮的人只會越來越貧窮,有錢的人會越來越有錢,這樣的貧富差距只會不斷增加。」

住在「半地下」公寓的民眾多達37萬戶,98%都集中在首爾,也代表這個南韓首都劇烈的貧富落差。

而甫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就曾說:「雖然希望能消除這樣的貧富差距,但考慮今後的未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陽光照不到的角落,電影《寄生上流》的真實場景,仍每天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航空業不挺《寄生上流》?兩大致命原因慘遭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