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狂韓片!《寄生上流》問鼎6項奧斯卡

描寫南韓貧富差距的電影《寄生上流》,在日前抱走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打破南韓影史紀錄後,現在又獲得6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其中包括了最佳導演跟影片的重量級獎項,堪稱是史上最狂韓片。

更多新聞: 史上最狂韓片!《寄生上流》橫掃全球電影圈29個獎項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出爐,韓片《寄生上流》突破南韓影史紀錄,入圍六項大獎提名,消息一出群星歡呼。

寄生上流講的沒有正職工作的一家四口,靠著大兒子的假文憑來到富豪家工作,從此兩個家庭就捲入了一連串無法掌控的意外事件中。本片赤裸裸的展現南韓貧富差距的懸殊,再搭上黑色幽默、驚悚懸疑的敘事方法,在全球猛撈1.3億美元,相當於39億多台幣。

現在又成功打破語言隔閡,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多項提名,簡直就是史上最狂韓片。

事實上早在榮獲奧斯卡提名前,寄生上流就抱走了第77屆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創下南韓電影首次在金球獎摘冠的紀錄,眼看奧斯卡小金人也勢在必得,導演奉俊昊真的樂翻了,表示「史上頭一遭韓片獲得這些獎項提名,這對南韓影壇是件大事,對亞洲影壇也是個難得的一件事」。

而對還想看更多的影迷來說,寄生上流的故事未完待續,因為美國HBO已經把版權買下,要找奉俊昊和編導亞當麥凱,把電影翻拍成影集。奉俊昊也先爆料,說他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出高品質的加長版寄生上流,讓鐵粉們一次看到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寄生上流》寫下歷史!一口氣奪下四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