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花7天才跑完!民進黨首位山原立委伍麗華環台謝票

2020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與立委選舉上都大獲全勝,更誕生首位民進黨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她選後展開謝票行程,先花3天在故鄉高屏地區原住民鄉發動車隊感謝族人支持,今(13)日前往三地門鄉、高雄市原鄕,預計明天在屏東謝完票,往台東、花蓮前進,再一路北上,到宜蘭、台北,再沿西岸南下各縣市謝票,預計大約需要7天才能完成環台行程。

更多新聞: 立委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成為立院視訊質詢第一人

伍麗華出身魯凱族,也是排灣族媳婦,深耕屏東縣教育圈27年,是原住民族教育的推手。屏東縣長潘孟安慧眼獨具,3年前延攬她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2020大選又推薦她參選,成功為民進黨拿下史上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此外,伍麗華更拿下全縣最高票,讓屏東原鄉長期由藍軍鐵票區,徹底翻盤變綠地。

伍麗華勝選後表示,打從接受徵召宣布參選之際,就告訴支持者,這場仗要把「原住民族的主體性擺在最前面」,原先沒有設定會勝選,而是希望可以在選戰過程中,讓更多族人覺察原住民的主體性。

伍麗華說,這次選戰是一個「原住民族的維新運動」,她要和族人一起為原住民族的未來開闢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突破了族群與黨派,這個勝利是我們原住民族的勝利!」這幾天的謝票行程,伍麗華所到之處,都受到部落鄉親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