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成為立院視訊質詢第一人

接觸過交通部觀光局前主秘的民進黨立委伍麗華,目前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第10天,今天在屏東的服務處,戴口罩透過視訊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關切政府對原鄉遠距教學的準備情形,成為防疫期間,在立法院委員會進行視訊質詢的第一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花7天才跑完!民進黨首位山原立委伍麗華環台謝票

架設麥克風,再裝上鏡頭,原住民立委伍麗華戴口罩端坐在電腦前,在屏東的服務處,第一次利用視訊質詢教育部長。

伍麗華表示,「未來其實也可以就近就在山上,能夠跟立法院做即時質詢,這對我們未來質詢的廣度來講,會帶來更多方便。」

這套視訊系統是由立法院提供的,加上自己準備的燈光、鏡頭,立委伍麗華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測試遠訊教學的效果,也為偏鄉學童的受教權發聲,尤其防疫期間,她擔心萬一學校停課,對網路還未全面普及的原住民地區學生來說,有執行技術上的困難。

伍麗華提到,「還有在我們原鄉整個頻寬覆蓋率,我想這個是比較需要藉這個機會來全面檢視、來佈署,然後整體因應規劃。」

伍麗華是屏東魯凱族,曾任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選戰當選。這次配合防疫升級,視訊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允諾,請各縣市教育局處調查遠距教學的設備與資源,短短8分鐘的質詢時間,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伍麗華防疫再升級,打頭陣進行視訊質詢,也大大節省南北奔波的交通時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拚原住民席次!陳瑩拚連任 伍麗華力求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