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紐約淹大水!地鐵一度停擺

美國紐約市林肯中心周遭地區,台灣時間昨晚(13日)發生水管破裂,造成道路淹水,地鐵一度暫停服務,供水也一度暫停,由於正值當地交通尖峰期,導致交通大阻塞,目前已恢復供水,但淹水留下的慘況,還需花上數天才能清乾淨。

更多新聞: 紐約下起巨型冰塊雨!車頂砸凹、民眾狂奔 警急封閉道路

路面不斷冒出大量的水,淹滿整片區域,地下室停車場也是一片慘狀,室內出現小瀑布,當場多了數輛泡水車,地鐵同樣遭殃,軌道成小溪。

這源源不絕的「禍水」,就是因紐約市林肯中心當地時間13日清晨5點,一條直徑約91公分大的水管破裂,造成道路封閉、地鐵停駛,還持續淹到早上交通尖峰期,交通整個大打結。

鄰近三棟大樓出現嚴重損害,民眾家裡也冒出泥水,讓不少居民擔憂水質有問題,學生也想知道課還上不上得成。

從馬路、地鐵到大樓,都可看到人員忙抽水,直到下午5點前地鐵才恢復運行,但還需要花上數天才能把道路清乾淨。

紐約市周末氣溫變化大,從攝氏19度降到6度,當局將調查是否因此導致水管破裂,也未排除其他可能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首次發布雪颮警報 黑龍江漠河零下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