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板上雕刻「鳳梨」 紐約跨年倒數準備就緒

再過兩天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最受矚目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昨天也向媒體展示了全場焦點,水晶球,這次為了配合友好親善的主題,特別在水晶板上雕刻了象徵善意的鳳梨,另外主辦單位這回將邀請高中的科學老師和學生,來擔任按下按鈕的特別來賓,以凸顯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

更多新聞: 全球最小純金老鼠!毫芒雕刻家失敗百次、花10個月雕出

將最後一塊水晶板放上,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水晶球安裝大功告成,水晶公司代表得意秀出這回水晶板的最新設計,上面刻有三個鳳梨交織在一起。

跨年水晶球總共是由2688塊花樣不同的水晶組成,這次其中的192塊,特別挑選了鳳梨作為圖案,來配合友好親善的主題,而今年負責按下水晶球降下按鈕的特別來賓,主辦單位決定讓高中的科學老師帶學生一起上台。

這個直徑3.6公尺,重5440公斤的水晶球,內部有3萬多盞LED燈,可以做出8000多種的顏色組合,31日晚間將以絢麗的五彩光芒,陪伴數百萬民眾迎接2020年。

英國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兩年前展開為期四年的整修工程後,便進入長時間的靜音模式,隨著目前工程進行到一半,大笨鐘的部分鷹架已經移除,今年除夕將能首度以露出的新面貌報時迎新。

而另一個跨年重點城市,澳洲雪梨,由於當地近來飽受野火侵襲,日前有民眾發起聯署,要求取消雪梨煙火秀,並將約台幣1.2億元的花費用來重建,不過雪梨市長表示,煙火秀一年多前就開始規劃,大部分預算也已經用完,取消對救災並沒有實際幫助,所以還是會照常舉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管破裂紐約淹大水!地鐵一度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