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強震「惠比壽」神像失蹤 9年後海底尋獲

9年前的日本311強震,引發的巨大海嘯重傷東北沿海地區,其中宮城縣的氣仙沼灣一帶,對當地民眾極為重要的一尊神像,也在海嘯中下落不明。直到最近有工程人員在海底意外發現了完好無缺的神像,讓當地民眾十分欣喜。

更多新聞: 拿去做醫美?百年土地公婆神像失蹤尋獲「變年輕」

位於東北宮城縣的氣仙沼灣,當地居民最重要的信仰,就是佇立在岸邊的海上守護神「惠比壽」的銅像。

但這尊神像的命運卻也十分多舛,過去第一尊惠比壽,在二戰時期遭到政府徵收,之後才於1988年在原處設置了第二尊神像。

但2011年的311大地震,不只讓氣仙沼當地受創慘重,連惠比壽神像也被海嘯沖走、行蹤成謎。雖然當地在3年前決定在原地安置第三尊神像,但另一邊各方人士也始終不願放棄,希望找回失蹤的神像。氣仙沼水產業者表示,「(惠比壽神像)對這座漁港來說,就是展望未來重新站起來的象徵。」

終於在去年11月,工程人員在當地施工時,在水下發現了某樣不尋常的東西。工程人員指出,「當時因為海水透明度很高,感覺海中有些什麼東西,就找來了潛水夫做確認。」而記者實際下水探索後,也確定沉在水下的就是失蹤多年的惠比壽像。

即使沉在水中9年多,但惠比壽像依舊完好無缺,這也讓在岸上等待的人們欣喜萬分。氣仙沼水產業者說,「真是太感激了,也希望氣仙沼這個海港,能夠越來越繁榮。」

地方人士也在14日將這尊神像打撈上岸,未來將會供奉在氣仙沼的神社內,祈求惠比壽神能繼續守護這座漁港。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日本取消311追悼儀式